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中国钾肥巨头盐湖股份洽谈收购非洲钾盐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8  浏览次数:777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讯 2015年2月9日晚消息,盐湖股份(000792)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国内一家公司就非洲钾盐资源项目的投资事项进行接触洽谈,由于钾盐资源项目需结合当地政治、法律、经济环境、矿藏地质结构、资源储量、开采工艺技术等诸多因素相关,需详细调查了解诸多相关情况,尚需做大量的基础工作才能为是否投资提供决策依据。

 盐湖股份强调,目前尚不能确定双方是否会进行进一步探讨或就项目投资达成一致,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关于非洲钾盐项目若有进一步进展,公司会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市场人士指出,盐湖股份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主营产品是氯化钾,占比为77.15%。目前氯化钾企业大部分装置处于停产阶段,市场库存偏低,春节前后厂家调涨意愿较强。另外,2015年上半年进口大合同谈判已开始,外国经销商坚持合同价格上调10%,也将对国内市场起到提振作用。机构预计,钾肥市场已迎来周期反转契机,景气上行趋势或将确立。

        与此同时,非洲是重要的钾盐资源产区,近些年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企业纷纷在刚果等地投资钾盐项目。近年来,人口增长、饮食结构改善、粮食安全、以及低收入国家和主要产粮国钾肥施用比例偏低等因素共同拉动钾肥需求。同时,恢复化肥增值税征收预计将推高国产钾肥价格,带来单吨利润增长113-213元。2015上半年进口谈判价格已出现涨价风向标,可能拉动国内出厂价小幅上涨,带动公司盈利快速增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