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白俄乱局扰动世界钾肥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62

    截止到9月3日,白俄罗斯因总统选举所引发的乱局仍在持续。有行业分析师和相关国际媒体认为,白俄罗斯钾肥产量位居全球第二位,拥有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她的这场政治乱局恐将引发全球钾肥市场的动荡。

俄罗斯外贸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白俄罗斯钾肥公司每月生产100万吨钾肥,约占全球每月消费量的18%,而且该公司的库存空间有限。而目前国际钾肥市场正吃紧,该公司前不久才与中国和印度签订供应合约,必须向两国供应大量钾肥。研究机构 CRU的一位资深分析师也表示,如果白俄罗斯钾肥公司的供应暂时停止或生产放缓,将对主要市场的供给造成重大冲击,其他供货商会将会填补这个空缺。这将打破此前形成的全球钾肥供需格局。有俄罗斯媒体认为,国际钾肥市场未来的情况取决于白俄罗斯钾肥公司的停工时间,如果停工长达几周,将对全球钾肥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虽然白罗斯钾肥公司的网站发布《告合作伙伴书》表示将尽其所能去履行所有签订的合同,虽然8月21日中国的中农集团收到了来自白俄罗斯钾肥公司62%白钾的装运派船通知,但国际钾肥市场已经对此做出了反应。巴西市场钾肥的销售价格已经从此前的235~240美元/吨升至240~250美元/吨,涨幅为2%~4%。而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应。数据显示,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开始罢工以来,美国肥料商美盛、德国的德国农业化学公司 K+S的股价双双上涨逾4%。

   数据显示,白俄罗斯位于世界钾盐第二大集中区,其国内的斯塔罗宾矿山是世界级的巨型矿床。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统计结果显示, 白俄罗斯钾资源的折纯储量为7.5亿吨,占全球总资源量的7.89%。白俄罗斯也是全球重要的钾肥生产国,产量常年居于全球前三甲,去年钾肥产量达700万吨,仅次于加拿大,居世界第二位。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还是中国主要的钾肥进口来源国,中国每年从白俄罗斯进口的白钾是我国下游硫酸钾企业生产高端水溶性产品的主要原料。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2019 年,我国从白俄罗斯进口钾肥187万吨,占我国钾肥进口量的20.6%,仅次于加拿大和俄罗斯。

   近几年,中国每年进口钾肥的大合同基本都是首先与白俄罗斯钾肥公司签订的,大合同价格几乎年年成为全球的价格洼地,为中国钾肥用户节省了大量成本。今年4月30日中国又率先与白俄罗斯钾肥公司签订了新的进口钾肥大合同,每吨220美元的到岸价再次成为世界钾肥价格的洼地。农资导报2020-9-4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