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全球首个无尾矿钾肥项目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0  浏览次数:933
       近日,中资控股的加拿大西部钾肥公司(西钾)一期工程第一口无尾矿选择性液采溶腔正式开钻。该项目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今年6月6日开工以来已完成水源、电力、供气、场平、桩基以及24万立方米的结晶池建设。项目采用的“水平井建腔、选择性溶采、地面冷结晶”创新技术组合应用在全球钾肥行业尚属首次,其最大的技术亮点就是,采矿工艺只选择性提取地下的氯化钾,其他矿物质全部回充地下。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西钾项目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没有尾矿产生的钾盐项目。

我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境外钾资源的开发利用,2012 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分别签发了《关于推进境外钾盐项目开发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发境外钾肥项目。据国土资源部数据,我国已经在加拿大、哈萨克斯坦、老挝、刚果(布)、泰国等国家进行着钾资源勘探和开发工作。西钾麦尔史东项目在此背景下由泰瑞资本、中海油化学、国新国际和中工国际共同投资,2015年与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是中资在海外唯一有央企和国家基金参与投资并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资金支持的钾肥项目。

西钾董事长薛文晔表示,西钾作为中资在海外唯一的一个钾肥上市公司具有几点明显优势——一是资源优势。项目地处加拿大萨省三大钾盐经济开采区之一的液采区,已获得矿权面积600平方公里,矿区无原住民,资源量达9.6亿吨,氯化钾平均品位达到30%以上,具有高地温、低光卤石、低不溶物、资源层平整连续。二是技术优势。西钾一期项目采用的“水平井建腔、选择性溶采、地面冷结晶”创新技术,不仅具有无尾矿、低沉降的环保优势,更具有大幅度降低建造成本和运营成本的经济优势。三是市场优势。西钾项目按300万吨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的15万吨已与全球最大粮商之一签署有法律约束力的北美市场包销协议,二期和三期已与中海油化学签署总产量三分之一或100万吨中国市场包销协议。

据了解,西钾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公司十年三步走将西钾建设成为全球第十大氯化钾企业的发展战略。第一步2018~2020年完成一期15万吨/年项目开发建设;第二步在2021~2022年完成第二期140万吨/年项目的施工设计及环评工作,赴香港上市并募集二期项目建设资本金;第三步2023~2027年,完成二期140万吨/年项目开发建设,同时完成三期140万吨/年项目的环评和可研,具备建设条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