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我国最大钾肥生产基地产销两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510
 

记者在柴达木盆地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国产钾肥生产势头喜人,产销两旺,有望继续实现自给率50%以上,将保持世界钾肥贸易“价格洼地”,发挥国产钾肥“压舱石”作用。

化肥被称为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发明”,作为三大化肥之一的钾肥,对增强植物的逆光性、抗倒伏、增加果实营养及增产作用巨大。我国是严重贫钾国,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国产钾肥工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实现了我国钾肥从完全依赖进口到自给率50%以上,大大提升了我国在国际钾肥市场的话语权,极大地保障了我国粮食安全。

记者在位于察尔汗盐湖的盐湖股份公司百万吨钾肥加工车间内看到,8条生产线上白花花的钾肥在不断地产出。车间主任张生太告诉记者,采盐船从盐田采收的矿浆通过管道输送到这里,经过多道浓缩、反浮选、结晶、脱卤等工序生产出氯化钾产品,再经过烘干包装出厂,通过铁路发送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气温较低、日照较少、降雨较多等因素对钾肥生产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钾肥生产基本保持稳产,现在该车间每天生产钾肥6000-7000吨。盐湖股份公司钾肥分公司总经理田红斌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确定的钾肥生产目标是500万吨以上,上半年已经生产出260万吨,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在盐湖股份公司钾肥产品西部货场,一堆堆袋装钾肥整齐有序地堆放在货场空地上整装待发。18时48分,一列铁路货运列车在晚霞映照下徐徐进站,这里随之开始了忙碌的装车作业,装卸钾肥的叉车、大货车来往穿梭,将一袋袋钾肥产品装上货运列车。盐湖股份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舒岳祥介绍,现在装车已完全实现了机械化作业,既节省人力,又提高了效率,装运成本从过去的每吨68元大幅下降到每吨30元。

“今年以来,已向全国各地发送钾肥24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4亿多元,可以说产销两旺。”舒岳祥说。

盐湖股份公司总裁谢康民介绍,经过60多年的开采形成了独特的盐湖开发模式,通过固液转化技术,实现了盐湖再造。在10多年前,可采的储量还不到1亿吨,现在可采储量达3亿吨,钾肥生产规模为年产500万吨,可服务50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