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2020中国钾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境外专场)线上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9

      8月25至2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钾盐(肥)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境外钾肥专场)在线上举行。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与热水资源研究发展中心(简称“盐湖中心”)联合Western potash Corp.(简称西钾公司)等钾肥境内外企业单位组织召开。

  钾肥是关系着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产业。由于世界钾资源分布不均衡和我国可溶性钾资源的贫乏,中国钾肥行业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国产、境外、进口”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经过22年的努力尤其是近10年来的发展,中国在境外的钾肥项目已经达到几十个,分布在多个国家,各项目分别处在不同的运行阶段。受全球新冠疫情冲击,各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持续增强。综合国产和进口钾肥的情况,境外钾肥项目迎来重大发展时机,这次会议旨在架起境外优质钾肥项目与投资者直接“相会”的桥梁,邀请了科研技术、境外项目、金融投资机构、大型钾肥贸易商等多位行业领军人士聚焦境外钾肥板块,为推进中国钾肥市场可持续供应共商大计。

  会议邀请到了9位嘉宾发言,既有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作报告: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中心副主任候献华作的“我国钾资源现状与展望”、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勘察院副院长石国成作的“如何解决固体钾盐矿开采中的突出问题”及中科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梁光河研究员作的“老挝泰国钾资源现状与开发前景分析”;也有国内中资集团已经在海外耕耘多年的企业负责作的介绍: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冰燕作的“中农国际老挝钾盐项目简介”、国际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克作的“泰国钾盐矿项目介绍与泰国投资环境介绍”、中海化学加拿大控股公司总裁马智茂作的“加拿大西钾钾肥项目现状与发展前景”及北京中地调南美资源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玉明作的“阿根廷的锂钾矿产资源概况”;还有跨国投资资本代表进行的探讨:點炻资本执行董事崔海云作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与中国钾盐项目的对接方式探讨”;最后,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亓昭英做了“中国钾肥行业现状与境外钾肥项目全景”的总结及展望报告。

  会议吸引了众多投资界、行业界、相关设备商、贸易商等第一时间观看,在线人数达千余人。会议采用线上形式播出之后,受众反应强烈,认为这些报告层次高、视野宽、关注当下热点,对钾肥行业有指导意义。有的打电话,或发微信到专委会索要会议资料等,感到听后收获很大,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了。来源2020-9-4农资导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