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盐湖集团上市两月股价腰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24
 盐湖集团上市两月股价腰斩

作为国内盐湖提锂龙头,盐湖股份自恢复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然而“满血回归”后,盐湖股份的“麻烦”却接踵而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4日通报,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盐湖股份党委副书记,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康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盐湖股份一路走跌,股价近腰斩。不过,近期盐湖股份的风波不止这些。

市值蒸发超千亿

“钾肥之王”盐湖提锂龙头盐湖股份近日一路走跌,盘中一度跌至25.1元/股的52周新低,总市值1360亿元。盐湖股份在重新上市后,于8月23日创造历史新高的45.65元/股的高位后,一路走跌至今,不到三个月时间,盐湖股份股价已接近腰斩,市值蒸发超1100亿元。

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罚

盐湖股份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公司被处160万元罚款。盐湖股份之所以被罚,原因是在生产成本未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大幅度上调销售价格,违反了《价格法》。根据当时公告,盐湖股份被要求责令改正。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盐湖股份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公司披露《关于向汇信资产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追认的公告》显示,公司在原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重整期间为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代垫了部分工资、社保、天然气等费用,因相关事项对盐湖镁业、海纳化工的其他应收款余额合计约3.14亿元。公司相关代垫事项构成财务资助及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深交所要求盐湖股份及时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子公司涉嫌非法采矿

  盐湖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青海盐湖能源有限公司10月11日收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出具的《告知函》,盐湖能源历史上在未取得探矿证、采矿证的情况下,对青海省天峻县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七号井煤炭资源实施开采的行为涉嫌非法采矿罪,对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七号井实施煤炭资源开采,系违法采矿行为,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盐湖能源全面停止了矿区一切活动,开展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将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费用

盐湖能源收到海西州公安局出具的《关于对青海盐湖能源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采矿罪的告知》。针对公安机关的告知,盐湖股份称,为降低盐湖能源涉嫌非法采矿产生的社会影响及法律影响,盐湖能源拟将非法采矿产生的非法所得及收入及时退缴至公安机关。根据初步测算,盐湖能源非法采矿产生的非法所得及收入为3.57亿元,前述退缴预计会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3.57亿元,具体金额以有关机构认定为准。

  在国内的钾肥市场,盐湖股份是头部企业之一。2020年中国氯化钾总产能860万吨,其中盐湖股份年产能占比接近64%。2020年国内氯化钾年产量704万吨,同比增加11.08%;其中盐湖股份年产量551.75万吨,占比达到了78.37%。但近期盐湖股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未来的道路该何去何从?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