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2012第二届世界钾盐大会胜利闭幕!加拿大CBC国家电视台对魏成广进行了采访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0  浏览次数:5973

为期两天的2012第二届世界钾盐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加拿大萨斯卡通时间2012313日下午胜利闭幕!

在大会期间,加拿大CBC国家电视台,萨斯卡通市电视台对大会的实况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并对中国代表团中国钾盐工业行业协会会长、上海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成广进行了专题采访,就中加两国在加拿大钾盐领域里的广泛合作以及两国钾盐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阐述了合作的必要性。魏成广指出:中国上海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愿意与加拿大萨斯克彻温省大学以及萨省国际矿物创新研究所,进行广泛的合作,共同研究钾盐技术课题,让钾盐生产技术服务于生产企业,造福于人类。在大会上,魏成广发表了题为建立全球和谐的钾盐市场体系,实现共赢,让钾盐造福于人类的专题演讲报告,受到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大会就各国的钾盐开发,以及一些国家投资商在萨斯喀彻温省的钾肥开采,全球的钾盐促进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钾盐发展机遇与挑战,钾盐市场和谐体系的建立等专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对今后的钾肥发展,应该建在供需关系上来发展钾肥产业,不能过度的炒作钾肥的价格和引导不合理的消费。现在全球超速的发展钾肥产业,其诱因是钾肥产业有着高额的利润,也是投资商纷纷踏入钾肥领域的缘故。但是,超速的发展钾肥产业,势必带来严重的后果,那就是钾肥严重的过剩,影响钾肥的健康发展,也会给消费钾肥终端带来一系列问题,就是导致过剩的钾肥无处消化结果,给投资钾肥的企业造成投资回收缓慢,造成投资经济上的损失。过度的发展钾盐产业,毕竟带来开工率不高、工人失业的严重后果。过剩的产量,由于投资钾肥面临着钾肥市场的格局变化,将会利用价格竞争的策略来销售钾肥,以换取钾肥投资的回收,其结果导致钾肥业的萧条。

与会专家在会议上指出未来过剩的钾肥产量,需要各个国家的钾肥产业商,需要考虑钾肥的供应定价机制和市场良好秩序的建立,要根据不同国家的农产品价格,采用合理的钾肥价格定位,来促进钾肥的消费,才能真正的实现钾肥产品的合理利用,让钾肥产品真正的造福于人类

在个别专题圆桌讨论会上,与会专家指出世界的钾肥现有的生产装置和现在正在建设的钾肥生产装置来看,全球的钾盐产品将出现严重的过剩,有6000万吨的剩余产品无处消化,这就需要各个国家的而高度关注,警惕将要出现的钾肥严重危机。中国上海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成广指出:中国现有的生产装置和在建的生产装置,也同样面临着在未来钾肥产量的释放期出现,也会引起严重的过剩,因为中国地钾肥消费已经达到顶峰。这些发展钾肥的超速现象,是消费导向出现了严重错误,过度的炒作钾肥的需求,应当引起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目前加拿大钾肥生产开工率不足,原因是产品出口因为价格高,遭到一些国家的抵制,如:来自巴西参会代表就进口钾肥,他们将进一步采取减少进货量抵制价格的行动,是因为巴西的钾肥消费不畅。由于中国进军萨省钾肥的企业所收购的钾矿开采储量和开采面积以及拟建的生产装置,规划比较大,这些举措也引起加方钾肥企业的高度关注,一旦中国地企业建成这些生产装置,将对加方构成产品推向市场的压力,来参加2012世界钾盐大会的代表出现不少新的大企业代表的新面孔,也纷纷与资源方洽谈钾肥合作开发方式,比如,宝钢集团,中兴实业,沁河集团等大企业也准备在加拿大萨省开发钾肥,这些企业有相当的实力。目前,萨省就出现钾肥现有的资源已备外国企业瓜分殆尽,对加方现有的生产企业造成很大的压力。为此,加方的企业表示,也要调整产业生产速度,以缓解多个国家在萨省开发钾肥产业所造成的压力,也不得不考虑未来的市场供应格局。

随着多国进军加拿大钾盐领域,很多拟开发钾盐的企业光圈资源,但是,面临着技术瓶颈问题,尤其技术环节,很多企业,购买了资源后,没有技术力量来组织实施钾肥项目,导致项目实施缓慢,这就给中国的钾盐技术队伍带来了机遇,所以中国要利用好这些机会,组织技术力量,帮助这些拟进军钾肥产业的企业开发钾盐产业提供技术服务。面对将来新发展的生产装置,技术人员的缺乏就会制约钾盐产业的发展。为此,培养萨斯卡通的钾盐开发技术人才的市场,已向中国敞开了大门,也迫切需要培养技术人才的专家学者来加为其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所以,萨省大学的参会代表与中国上海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开展广泛的合作,进行磋商,就萨省的钾肥开发、培训技术人员,达成合作共识。同时,也为钾盐生产设备商,机电仪表商等等行业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世界钾盐大会组织委员会还拟定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将选择合适的国家或地区举办第三届世界钾盐大会。




                 中国钾盐工业编辑部于加拿大萨斯卡通报道

               201231317点(萨斯卡通时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