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钾肥随粮价走低将遇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5686
       据报道,粮食产量的丰收并没有给种植业带来太大收益和喜悦,粮食价格在走低,农民增产不增收,而其他许多农产品价格都在跌。我国粮食呈现生产量、库存量、进口量“三量齐增”现象。粮价走低,对钾肥和其他化肥市场不是好的引导,将使钾肥和其他化肥消费将受到遇冷,而会受到消费减少的冲击。

  再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下降,钾肥也将受到影响,全球的钾肥从目前来看,市场价格有所下降,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都存在消费不振,价格下滑的市场表现.不排除2016年的钾肥市场及价格相继走冷下滑.其主要原因是:

中国农业种植的积极性受到粮食价格下降而降低,对钾肥消费会减少, 农业种植收益大幅下降,消费者会选择价格低的肥料,同时可能会减少种植面积,荒地现象增加,肥料施用量减少。所以,随着国际农产品价格下降、进口量增加,国内粮食库存压力增大,对我国形成巨大冲击,将直接导致国内价格提高的空间收窄,本来种植业效益大幅下降,现在再利用钾肥征收增值税的契机提高钾肥价格,会引发肥料消费量进一步的减少.

再则,国内的钾肥可以供给的资源量充足,当价格高的时候,种植业会采用减少矿物钾肥的使用,用生物钾肥的方法来替补矿物钾肥的消耗,以减少农业种植的成本,这样就形成钾肥产量不减,库存增加,供给量过剩,势必造成生产及供应商降价销售.

 

                                                                                                                    <<中国钾盐工业>编辑部供稿  2015-10-21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