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粮食产业快速发展,BHP看好钾矿业投资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1  浏览次数:428
        必和必拓总裁麦肯齐(AndrewMackenzie)昨日向外界表示,对加拿大Jansen钾盐项目充满信心,相信将借趁亚洲食品市场快速膨胀的契机,获得巨大收益。

 随着亚洲工业化进程加快,数以十亿计当地消费者的食品需求将快速膨胀,这也意味着化肥原材料的需求将高涨。去年6月必和必拓确定新财年着手推进的超大级新项目时,加拿大价值100亿美元的Jansen碳酸钾项目成为首选项。

 管麦肯齐并未将钾盐列为继铁矿石、石油、煤炭及铜矿以外公司业务的第五大支柱,据《金融评论》,他明确表示,对该矿种的前景展望非常积极,相信钾矿开发可在未来几十年带来高额利润,BHP或将拥有更多极具吸引力的钾盐项目。

 他称,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钾盐品质全球领先,而BHP坐拥有其中最具开发潜力的部分,Jansen项目将成为未来运营重点之一。

 近年来,为降低风险及对单一矿种的依赖,作为世界采矿业巨头的必和必拓公司开始大力推进资产多样化,麦肯齐同时表示,必和必拓并不担忧铁矿繁荣期的终结,新近在美国收购的页岩气资产会以资产组合形成有力补充。

 麦肯齐前任高瑞思(MariusKloppers)对亚洲粮食需求前景抱有强烈信念,曾欲斥巨资收购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商加拿大PotashCorp,最终被加拿大政府以不符国家利益为由拒绝。

  钾盐是生产钾肥、复合肥的重要原料。钾矿资源在全球分布极为不均,属于高垄断行业。目前为占据定价优势,各国对钾矿资源争夺战越演越烈,钾肥已成为战略性产品。中国钾盐资源缺口巨大,每年进口量达600万吨,2010年中国启动新钾盐找矿战略,中国企业对该矿种的关注度不断提升。

目前中资对澳洲钾盐资源的关注度正不断提升,澳华财经在线资料库显示,中国中化国际咨询公司目前与RumJungle资源公司(ASX:RUM)合作勘探钾盐资产;香港鼎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正推进对握有非洲巨量钾矿资源的矿产勘探企业Elemental矿业公司(ASX:ELM)的收购。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