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标识 商贸通会员 | | 手机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中国钾矿产量及储量均位列全球第四,钾资源以盐湖类型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次数:0
 国钾矿产量及储量均位列全球第四钾资源以盐湖类型为主

全球钾资源集中度较高,而且全球钾盐资源十分丰富,并以钾石盐和光卤石为主,这两类也是目前主要的 钾盐开发利用类型。然而,全球钾资源的分布却十分不均匀,集中度较高。根据 USGS 于 2021 年所发布的数据,在不考虑死海钾资源(约含有 20 亿吨氯化钾) 的前提下,截至 2020 年全球已探明钾资源总储量(折 K2O 计算)约为 37 亿吨, 其中加拿大钾资源储量最高,达 11 亿吨,占比接近 30%,其次是白俄罗斯(储 量 7.5 亿吨,占比 20.3%)和俄罗斯(储量 6 亿吨,占比 16.2%)。我国的钾 资源储量约为 3.5 亿吨,位列全球第四。而根据自然资源部数据,截至 2018 年 底我国已探明的可溶性钾盐储量(折 KCl)约为 10.16 亿吨。

钾资源分布的不均匀同样导致了钾盐生产地区相对较为集中的现象。根据 USGS 于 2021 年所发布的数据,2020 年全年全球钾矿产量约为 4319 万吨,同 比增长 7%。然而从各国家(地区)的产量分布情况可以看出全球钾肥生产具有 极高的集中度,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中国、德国这前五大钾矿生产大国 的产量合计占比高达 85.4%,其中加拿大和俄罗斯的总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一 半。2010-2020 年期间,我国的钾矿产量全球占比基本维持在 10%-15%之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